益阳文明网
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益阳站启动 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7

  8月6日上午,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组委会选定的“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益阳站”,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启动仪式。赫山区实验幼儿园、桃江县鸬鹚渡镇长江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领到来自北京有关单位赠送的少儿足球服装,以及一批足球训练设备。市政府、市政协、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市妇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和乡镇的30多家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代表,现场观看了全国幼儿足球联赛优秀队——赫山区实验幼儿园叮当足球队的精彩表演。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日报

  在2020年建成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是国家教育部的既定目标。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组委会在湖南选定的第一个站落户益阳,得益于赫山区实验幼儿园叮当足球队连续三年挺进北京参赛的突出表现,以及联手全市30多家乡村幼儿园推进幼儿足球队伍建设的成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卫平、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在益阳详细考察了赫山区实验幼儿园足球教育情况,认为赫山区实验幼儿园为主的益阳幼儿足球队伍,在体能体质、团队协作、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进步,是突出的甚至是惊人的。

  全国幼儿足球公益行益阳站建站以后,组委会将定期从北京派出专职教练,来益阳培训指导,定期考核幼儿足球队伍建设和足球教育情况。(益阳日报 孙国基 通讯员 徐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