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七旬老人深井受困 救援队员紧急救援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9

  8月7日上午7点30左右,益阳桃江县武潭镇龙拱摊村筒车埠小组75岁的蒋仲芳老人在帮邻居莫尔材清洗一口年久失修的老水井时不慎被垮塌下来的井箍和泥土压住,生命危在旦夕。

大家现场进行施救。图片来源:大益阳

  武潭派出所和当地政府以及桃江消防大队官兵接到求救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施救。由于井口窄小,救援人员无法从井口直接进去施救,消防队员只好先下井侦查,了解井下被困老人和井下的相关情况后,决定分成两组实施救援:一组消防队员在井口位置利用安全绳对垮塌的井箍进行稳定,另一组消防队员在外面利用挖机开挖井壁实施救援。与此同时,考虑到井下空气稀薄,消防队员还利用鼓风机对被困人员输送空气,营造良好救援环境。

  中午12点45左右,蒋仲芳被成功救出,送往当地卫生院住院治疗。到记者发稿时止,老人病情需进一步观察治疗。(大益阳客户端讯 通讯员 胡卫红 余漾)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