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南县救助管理站当好受助对象贴心人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09

  “真的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真的要去报警了。”8月7日上午,在益阳南县城区巡逻的救助站工作人员看到林荫路边有一个老太太在徘徊,经过了解,这名崔姓老太太患有老年痴呆症,早晨出门后忘记了回家的路,后经过与社区及派出所咨询,和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当时,她的家人正准备去派出所报案。

  近年来,益阳南县救助管理站从政策宣讲、细致服务、化解问题、规范管理等四个方面着力抓好救助管理工作,当好受助对象的“贴心人”。

  当好政策宣讲员。以救助管理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救助管理开放日活动。期间共出动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当好贴心服务员。该站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使“要我服务”变为“我要服务”,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解渴,一碗热饭解饿,一句良言排忧,一张床铺留宿,一次受助暖心。对于来访寻亲群众,工作人员耐心接受咨询、解答疑惑。

  当好问题化解员。对长期滞留的10名智障人员、聋哑人、老年痴呆、精神病患者等受助人员,帮助治疗、查明户籍,并护送返乡6人。

  当好工作管理员。该站建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微信平台、工作QQ群,定期发布学习资料、工作动态、活动通知等,通报为民办实事情况。建立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受助人员行为规范、受助人员学习教育等制度,逐步形成一套有章可循、有章必遵、违章必究、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该站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强化监督检查,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益阳日报 瞿媛媛 通讯员 涂世明 冷建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