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学生病危 益阳桃江职中老师深夜爱心接力捐助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10

  8月8日晚上6点,晚饭后的张军老师打开手机浏览朋友圈,一则家长发的轻松筹进入视野。不好!他班上的女学生肖思怡马上要进行第二次开颅手术,由于费用窘迫,她的爸爸迫不得已在向社会求助了。

  肖思怡家住益阳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村,去年妈妈患了恶性神经纤维瘤,在湘雅进行大型手术,花去巨额费用,今年2月份还是不幸去世。今年6月,在外顶岗实习的肖思怡突然头晕眼花,经湘雅医院检查,确诊为脑肿瘤脑积水,马上进行了开颅手术,由于手术后发生病变,需马上进行第二次手术,可家里已是负债累累,高昂的手术费用仍没有着落。

  怀着焦急的心情,他把这个消息转发到了学校办公群,想依靠同事们也来帮帮这个苦命的孩子。没想到,一个个红包接连不断地出现。偶尔有不知情的老师点了红包,赶紧退出来,立马再补一个爱心红包。红包一直延续到早晨八点,张老师共计收到148位教师15585元的捐款,马上到银行汇给了家长。

  陈青老师群里留言:暑假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事情,没想到学校一旦有需要,这么多人立马挺身而出,我真的为同事们的真诚大爱感动,为学校齐心协力的精神感动!(大益阳 通讯员 李灿明)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