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城市向上·点亮梦想”公益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13

  8月11日上午,“城市向上·点亮梦想”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益阳北辰阳光城营销中心举行。来自安化、桃江和沅江的12名孩子将在长沙、韶山和益阳,开启一场红色、科技、欢乐的夏令营之旅。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指导,益阳在线、红网益阳站、最益阳、0737房产网主办,风河集团协办,由北辰阳光·海润地产、万达、海洋城甜甜湾乐园、云梦方舟、湖湘情酒店、肯德基等赞助支持。这是一次有别于传统经济资助、硬件设施改善的教育扶贫项目,旨在通过带孩子们看看祖国的繁荣、科技的发达,让他们知道贫困是可以改变的,从而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参加活动的12个孩子均从各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中产生。各驻村办征求了家长的意愿,并结合帮扶责任人意见,由村部盖章,最终按年龄段确定了参与名单。

  夏令营为期5天。期间,主办方为孩子们安排了三大主题活动:在益阳万达广场、海洋城甜甜湾乐园、云梦方舟等地标景点观光游玩的“益阳欢乐之旅”、以毛主席故居为主的“韶山红色之旅”,及融合了历史和科技的“湖南省博物馆-科技馆之旅”。

  孩子们10日到达益阳后,便入住风河集团益美竹屋。下午,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竹知识讲解、科技体验、跳竹竿舞……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竹文化,树立“保护资源、爱护环境、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

为每个孩子发放感恩基金。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开营仪式上,风河集团董事长何述光为本次“城市向上·点亮梦想”公益夏令营授旗。北辰阳光城·海润集团董事长助理颜维燕为每个孩子发放了200元的感恩基金。

  “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在精神和思想上树立更积极、进步的理念,是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主办方代表说,夏令营从筹备到开营,得到了很多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大家都希望为山区的贫困学生送去更多的爱心,帮助他们走出大山,拓展视野,给他们带来美好的回忆和进取的动力。孩子们对接下来几天也充满了期待,希望在此次活动中享受童年欢乐、学习文化知识、体验科技进步。 

  当天中午,孩子们还在肯德基DIY汉堡包、共享美味午餐,并获得由肯德基精心准备的爱心小礼品。(益阳在线 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