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我的书屋我的梦”走进益阳安化贫困村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14

  “哇……”8月13日,2018年“书香湖南·阅行者”暨“我的书屋·我的梦”暑期少儿阅读实践活动走进益阳安化县东坪镇槎溪村,当老师打开一本制作精良的立体书时,小朋友目不转睛,齐声发出了一声惊叹。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8月13日至14日,在益阳安化县东坪镇槎溪村和梅城镇铺坳村开展阅读分享活动,旨在更好地利用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活动,和孩子一起感受阅读乐趣,传播爱与温暖。

向槎溪村农家书屋捐赠了近1000本书籍。图片来源:大益阳

  13日的活动中,天阅全民阅读推广中心、市图书馆的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背诵《声律启蒙》、学习手拍操,用彩色铅笔画图,教小朋友了解书本和阅读的方法,并为小朋友免费送去了图书、铅笔等学习用品,小朋友学得津津有味,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槎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蒋九妹育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几天前在村里的微信群得到消息,一早就带着儿子赶来参加活动。她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对小孩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举办。”

  “扶贫先扶智,我们将尽力发挥我们的行业优势,激发孩子们对文化的兴趣。”益阳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黄雪科介绍,此次活动还为槎溪村农家书屋捐赠了近1000本书籍,将该村农村书屋扩展为一个读书服务点。(益阳日报 周云峰)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