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益阳仑村:好人好事多 共树好村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13

  “你们是好人,我心里只有说不尽的感激。”8月11日,益阳桃江县马迹塘镇益阳仑村特困户刘宪民家里欢声笑语。月初,在以扶贫工作队长肖吉安为首的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刘宪民搬了新家。这一次,志愿者特意买来鱼、肉,准备陪老人一起吃“住屋酒”,庆祝乔迁之喜。

  今年64岁的独居老人刘宪民,行动不便,曾一直寄居在村委办公楼。今年实施幸福安居工程,刘宪民按政策分到了一套30多平方米的房子。搬家那天,10余名党员志愿者,扫的扫、搬的搬,忙碌了3个多小时。刘宪民脸上堆满了笑容。

  益阳仑村是桃江县比较僻远的山村,是县级贫困村。今年,村里积极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提倡人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学做好事、共建新村风,涌现出了一件件好人好事,党员群众纷纷点赞。

  “下学期开学孙子可以穿得体体面面了。”说起村里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村民王跃华忍不住夸奖起来。王跃华患有长期慢性疾病,儿子患有糖尿病,孙子孙女在校读书,因为家里困难,一家5口难得穿上新衣服。今年初夏,她收到村里为两个孙儿送来的衣服,一年四季穿的都有。她说:“家里穷,以前孙儿穿的是周围邻居送的旧衣服,现在他们能穿到这么漂亮的新衣服。感谢大兄弟。”她口中的大兄弟是村里的党员王梅军。

  年初,在帮扶走访过程中,他发现一些贫困户生活条件艰苦,买不起新衣服,很多大人、小孩穿着不合身的旧衣服。王梅军看到后,心里颇有触动。他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亲朋好友捐赠,并将收到的200多件新衣服交到村委,由村委统一发放到贫困户手里。如今,村里学做好事的人越来越多,党员志愿者已将近20名。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这个村就涌现好事40余件。(益阳日报 卢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