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高新区:党建引领文明小区建设
来源:新湖南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15

  “请问本次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你投票了吗?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地方我们可以为你解答。”8月10日20时,益阳市中心城区世纪嘉苑小区12栋,党员志愿者徐益平敲开一户户业主的门问道。世纪嘉苑小区业主大会筹备数月,于8月4日进入为期10天的投票选举阶段,为使全体业主积极参与,行使投票表决权,徐益平等志愿者当天晚上开展了上门志愿服务。

  益阳高新区朝阳街道梓山湖社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进一步拓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自5月下旬世纪嘉苑小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筹备以来,通过两轮招募,以20名在职党员为骨干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吸收小区近50名群众志愿者,开展历时3个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业主共同创建民主公正、和谐团结的文明小区。

  党员志愿者(右)走访业主。图片来源:新湖南

  选举期间,志愿者团队分组对小区15栋居民开展入户走访,确认业主信息,解说政策法规,发动全体业主积极参与小区业委会选举投票,并引导业主注册“文明社区”手机客户端,利用网络平台更高效地参与小区治理。“小区事,大家事,发动居民们都参与进来,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一份荣誉。”党员志愿者李荣说。(新湖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