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县“爱心早餐”情暖环卫工人、残疾、孤寡老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8-20

  8月19日清晨6点,当整个益阳桃江还没有苏醒的时候,志愿者周小燕已经在灶火前忙得满头大汗了,她在给县城里的环卫工人准备“爱心早餐”。

  十分钟的功夫,配菜上桌了,四名志愿者开始分发馒头和白粥,“爱心餐馆”里坐满了等待的环卫工人,他们中有的刚刚下班满脸疲惫,有的赶着去跟同事换班行色匆匆。

  “爱心早餐店”位于益阳桃江县桃花江镇近桃小学旁,共两层,楼下摆有桌椅餐具供人取用,楼上设有炉灶可以煮面条、炒配菜等,早餐店六点开工,8点半关门,对桃江全县的环卫工人、残疾、孤寡老人免费开放,据志愿者周小燕介绍,每天都有40名左右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吃早餐。

  “每天这么早来给我们做饭,风雨无阻,感谢他们。”环卫工人张嗲是早餐店的“常客”,有时候遇上恶劣天气,他会来店里避一避风雨,这里就像他在县城的一个“家”。

  据悉,该活动自2017年5月1日起持续1000天,“爱心早餐”的食物和餐具由益阳市白鹿寺无偿提供,由桃江县众心志愿者协会提供服务,“爱心早餐店”亦是由众心志愿者协会一名志愿者无私赞助。(桃江信息中心 陈倩)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