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消防员假期路遇车祸见义勇为 只因出于本能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5

  9月23日,长张高速S7101寨子仑镇路段,发生一起车祸,正好益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彭隆贤休假,驾车回家途经此地果断冲进事故现场,紧急施救被困人员。

  事故发生时,休假在家的彭隆贤正好和朋友驾车经过。看到事故发生,他在车上第一时间拨打了救援电话,然后不顾朋友的劝阻下车展开救援。彭隆贤说,自己就是消防兵,不管休不休假,救援是自己的职责,救援速度越快,伤者生还的希望越大。下车后,彭隆贤立即查看被困人员伤势,不停的呼喊着,当看到伤者睁开眼睛,彭隆贤立即将伤者抱至安全区域,“没事的,没事的”他不停的安慰伤者,由于当时正下着雨,为避免伤者体温下降,彭隆贤抱着伤者,让朋友帮忙打着伞,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当地消防、医务人员陆续赶到现场救援。彭隆贤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和现场消防员一起灭火。火势全部扑灭,将现场移交给高速交警。

  彭隆贤见义勇为的这一幕,着实感动了不少现场群众,网友们纷纷留言: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彭隆贤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展现了消防战士的英雄本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他点赞。 

  针对此次事故,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处理中。益阳消防提醒广大市民:由于雨天路面湿滑,轮胎的摩擦力下降,汽车的制动距离也会大大延长,因此,雨天的行车速度至少应比晴天减少两成,特别在弯道、积水路面,为防止打滑现象更应减速行驶,同时增大跟车距离。遇有情况,要及早采取预见性措施,注意观察周围车辆的动态状况,不要抢道行驶,尽可能不要超车。(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