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巡访团 推动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28

  9月21日上午,益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巡访团在市城管数字指挥中心正式成立。巡访团将积极发挥了解社情、反映民意、建言献策、监督评议和引领群众的作用,推动益阳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成立大会上,市人大、市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局领导向首批巡访员颁发聘书,勉励他们认真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随后,巡访团成员代表郑重承诺,将恪尽职守做好巡访监督。据悉,首批巡访团成员共30人,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均来自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平台运行公司下聘的信息采集员,计划分为2人一组开展巡访工作。成立后,在市创文办指导下,巡访团成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民生工作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展开巡访,深入乡镇、社区、城中村,检查乱搭乱建、乱画乱贴、乱扔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在政务大厅、银行、医院、火车站、公园等地巡查窗口行业服务及公共场所行为规范;检查公共秩序、交通秩序、市民行为规范,劝说、教育违规者;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等等。

  巡访团成员将采取集中与分散、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收集情况、听取意见,用摄影、摄像、录音、文字记录不文明现象,将发现的问题派单至有关部门和市创文办处理整改。对于自身的监督管理,巡访团也制定了一套相应机制:成员经过培训和业务指导后,发放聘书和巡访工作证;市创文办定期评定巡访工作,表彰奖励表现优秀者,调整更换不称职者。

  巡访团以“听、访、看”为主,收集创文过程中的问题,向政府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在创文工作中做沟通民间与政府的桥梁。(益阳日报 见习记者  周琳 通讯员 岳林)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