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1400名学生手抄报展祝福祖国69岁华诞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9-30

  “孩子热爱母亲,是因为母亲给了他伟大的母爱;我们热爱家庭,是因为家庭给了我们暴风雨后的宁静。我们热爱祖国,那是因为祖国给了我们骄傲,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9月30日上午,益阳万源双语学校手抄报展,祝福祖国69岁华诞。

手抄报展。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为了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学习和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30日,益阳万源双语学校初中部开展了“爱我中华,祝福祖国”主题教育活动,1400名学生同声祝福祖国69岁华诞。

  学校初中部主任钟静表示,“爱我中华,祝福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师生国家观念和使命感。通过“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增强爱国情感,并将爱国主义与热爱生命、热爱父母、热爱学习、热爱社会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手抄报。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1701班学生周沁妍在手抄报中说,56个星座五十六枝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56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是啊!我们离不开祖国。当你聆听孩子歌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你可能感觉到母亲对孩子的重要;当你欣赏歌唱《我想有个家》时,你可能体会到家庭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是朋友,当你听到《祖国啊,我永远热爱您》的时候,你可曾掂量过祖国在你心中的分量。

  1704班学生在手抄报中说,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喂养了我们,祖国母亲用她那宽广的胸怀抱大了我们。因为无论用什么词汇,都表达不出我们对祖国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亲”这个词才能表达我们对祖国最忠诚、最纯洁、最真挚、最深厚、最伟大的感情,“祖国母亲,我爱你。”

  该校学生纷纷表示,我们是祖国母亲的儿女,在党的关心和教育下,正在茁壮成长,我们要牢记党的教导,提高自身素质,学好科学技术,把自己培养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承前起后,高举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帜旗。用热血来复苏母亲的生机,用生命来焕发母亲青春的光彩。(益阳市教育局 曹国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