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9月份益阳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2

  9月份,益阳召开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动员大会,拉开新的创建大幕。通过全市动员、部门联动,全市空气质量提升明显,9月份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100%。

  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益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心大气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市领导多次带队,协调环保、城管等职能部门暗访督查中心城区的渣土工地、夜宵摊点,严防严控工地扬尘污染和餐饮油烟污染;中心城区原有的534台高排放燃油公交车全部收回换上了新能源公交车,实现绿色公交出行,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同时加大了秸秆焚烧的督查问责力度。中心城区PM2.5和PM10等主要指标稳中有降,成效明显。

  9月份,益阳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100%,同比上升13.3%;PM2.5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8%; PM10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0%。此外,今年以来,益阳的空气质量一直良好。1-9月份,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3.7%,PM2.5平均浓度为29微克/立方米,PM10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综合指数全省排名第三,指标数值均远优于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标准的85%、35微克和70微克,为全年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