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举行“益美益文明 浓浓夕阳情”重阳文艺活动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7

  岁岁年年人未老,年年重阳溢芳华。10月16日下午,以“益美益文明 浓浓夕阳情”为主题,2018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活动举行,200余位老人欢聚一堂,观看演出,共庆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

文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文艺演出以大合唱《夕阳红》《常回家看看》拉开帷幕。此外,还有大型歌舞、健身秧歌、京剧表演和诗朗诵等,益阳弹词《青春风景》、旗袍舞《美人窝美》、拳剑扇表演《人间第一情》等展示特色文化的节目,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也喜悦。这些演员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他们以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向观看演出的其他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文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这样的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还能给伙伴们送去快乐,很有意义。”今年57岁的张晓玲来自益阳市老干部音乐舞蹈健身协会,是本台晚会两个节目的舞蹈演员。对她来说,从平时排练的多个节目中,选出两个精心准备,作为送给其他中老年朋友的重阳节礼物,她感到很开心。晚会总导演汤建设介绍,晚会专门为老同志打造,八个节目虽是不同风格,但都围绕弘扬爱老、敬老和孝老精神来选取和编排,不仅呈现了益阳中老年人积极的生活态度、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也表现了益阳秀美的山水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文艺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本次活动由益阳市创文办、市委老干局、市离退休老干部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展示益阳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王令波,退休老同志陈恒祥、陈菊芳、梅敏亚观看演出。(益阳在线 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