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佳宁娜广场游乐设施被依法强制拆除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0-17

  10月16日,益阳市城管执法局对益阳高新区佳宁娜广场老旧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拆除清理工作,经过一上午时间彻底拆除了过期的游乐设施、水池和乱挂的电线等,并将地面打扫干净,还广大市民及外来游客干净整洁的环境。

  佳宁娜广场是市民和游客休憩、玩赏、健身的公共场所,因地段人流密集,形式多样的儿童游乐项目随处可见,也备受广大家长和儿童热捧。但这些游乐项目在六年前已经合同到期,同时,由于项目设备露天经营,日晒雨淋导致风化腐蚀严重,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广大市民反映强烈。

  鉴于此,该局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制定了《佳宁娜广场联合整治方案》。8月30日至2018年9月2日,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基础上,由市城管直属五大队牵头,会同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对梓山湖市民休闲广场占道摊点及游乐设施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违规行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整改到位。但个别经营业主仍以种种理由推脱,不肯配合自行拆除。10月16日,对未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的经营业主,由城管部门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依法对其违规侵占公共场所的游乐设施予以强制拆除。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力量95人次,拆除棚屋16个,大型游乐设备41台。目前,佳宁娜广场又变得秩序井然。(益阳日报 苏钢 通讯员 李伟民)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