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交警部门积极整改 拥堵路口有望改善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06

  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中心城区几个路口拥堵严重,记者于11月22日在《益阳日报》刊发了《中心城区交叉路口拥堵高峰体验》的报道。报道之后,市交警支队迅速反应,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中心城区交通道路口提质改造规划方案,各路口拥堵的状况可望得到改善。

  对益阳中心城区部分路段及交叉路口在车流高峰时段拥堵的问题,交警部门也在不断地探索行之有效的改善措施。记者体验拥堵的经历见诸报端后,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蔡卫红迅速召集支队秩序管理科、指挥中心、设施队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集中观看拥堵路段及交叉路口车流的实况,认真、深入分析研究拥堵原因,拿出了整改措施和中心城区交通路口提质改造规划方案。11月30日,记者来到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借助视频,中心主任李国斌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心城区交通道路情况及整改措施。

  秀峰中路与龙洲路路口

  调整信号灯,优化红绿灯时间。东西方向单独放行,西面放行,车行,北面行人红灯,南面行人绿灯;东面放行,北面行人绿灯,南北行人红灯。这样,可大大改善行人与车辆之间矛盾造成的拥堵。李国斌介绍,他们在调研中发现,这个路口东入口不时出现塞车,主要原因是入口周边乱停车辆及调头车辆较多。交警部门将在东入口至教育路路段设置护栏,这样可疏通掉头车、违停车辆及道路两边门店穿行的车辆。

  秀峰中路与康富路路口

  增加东侧进入路口车道。秀峰中路、秀峰西路、康富路正在提质改造中,交警部门表示,将在路口的东侧设置3条车道进入路口,比原来增加一条车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设置右拐弯专用车道。该道路投入使用后,根据车流量、行人流量,来科学设置信号灯次序和时间。

  海棠路与康富路路口

  一是调整海棠路隔离护栏,将路口东侧的护栏左移,尽量让出右拐弯车的通道;二是将设置待驶区,对左拐弯车及直行车设置待驶区,提高通行效率;三是对左拐弯、直行、右拐弯车流量进行监测统计,根据车流量再对进入路口车道的功能进行划分。

  交警部门表示,将与中南大学合作,对城区路口信号灯实现精细化管理。目前,支队已派人外出考察,学习广东省广州市、茂名市等地的成功做法。同时,对中心城区道路口作全面规划。具备拓宽条件的路口,拿出具体提质改造方案上报市政府,争取市政府的支持。随着私家车辆的不断增加,拥堵问题将更加严峻,交警部门将进一步争取上级支持,借鉴外地经验,设立行人天桥、车辆立交桥,缓解城市道路拥堵问题。(益阳日报 周佩玲)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