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提高公交服务质量 优化城市交通环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1

  公交站、公交车身、车载电子屏……目之所及,处处是文明创建的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12月20日,记者从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益阳公交行业全员参与,创新形式,形成了创文宣传的浓厚氛围。

  公交车作为城市流动的窗口,是创文宣传的重要阵地。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单位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公交首末站、停保场、公交线路,分解细化创文任务,制定《公交线路创文责任表》,要求按公交线路、公交站场、公交首末站,责任包干,与公交公司管理人员一道把好“出口关”。按照责任表,每台公交车要做到车辆不清洗不出站,证件票据不齐不出站,严格落实“一天一清洗、一趟一清扫”及“逢脏必洗,雨天也洗”;驾驶员文明驾车、不拒载,不抽烟、不吃槟榔。

  为提高城市公共交通行业服务质量,优化城市交通环境,今年8月初至12月底,中心城区开展“最美公交、出租车驾驶员”和“温馨公交线路”评选活动,对最美公交驾驶员奖励2000元,温馨公交线路奖励10000元,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同时,督促公交企业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标语4100多条,在公交始发站点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每台公交车车尾和车内均按要求张贴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车载电子视频播放讲文明树新风等创文要求的公益广告,保持车容车貌整洁。(益阳日报 李星 通讯员 秦国伟 夏育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