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五星级志愿者”曾科 奉献的人生最快乐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7

  益阳火车站K9077是由益阳发往广州的始发列车。每周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晚7时至9时,有位30多岁的青年会在候车室、进站口、站台、出站口等处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护送旅客,多年来,无论刮风下雨,雷打不动。他就是市“五星级志愿者”曾科。

  曾科是益阳赫山区税务局金银山税务所的一名普通党员。工作20年,他就做了20年志愿服务活动。不但自己做,还经常带着他的家人一起参与公益服务活动。

  曾科每年会无偿献血。19年间他无偿献血18次,累计献血6400毫升,超过一个成年男性全身血量。2015年,他荣获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全军总后勤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他还是馨欣助学公益事业中一名志愿者,每个周末他会去资阳、赫山偏远乡村助学。他对孩子有着如父爱一般的感情,多年来不仅号召当地的企业给予因疾、天灾、人祸的学子以经济上的帮助,同时还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每个学生拥有受教育的权利,只有孩子上学了,我们的国家才有未来。”话语朴实直白,饱含着曾科一颗追求热爱公益事业的心。

  寒冬腊月里,益阳市海棠学校的清晨,总会出现曾科忙碌的身影。他会守在公交车站,送一波又一波下车的孩子过马路。“孩子回去告诉我说:曾叔叔每次把他们送进学校才离去。”“看到有他在,我们就放心了。”这是家长们对曾科的评价。对他们来说,曾科就是孩子的保护伞,只要有他在,孩子的安全就有保障。

  公益活动让曾科的生活丰富而充实。曾科拥有着一个幸福甜蜜的四口之家,他热爱生活,用他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曾科坦言:“有担当、有责任感、讲奉献的人生才会快乐。不论时代如何变化,不论生活怎么变迁,我都会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这就是曾科,一位可亲可敬可爱的税务志愿者。(益阳日报 张伊寒 通讯员 蔡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