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拾金不昧小义举折射育人好理念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12-28

  “学校的德育教育工作很给力,学生的拾金不昧精神值得推广和表彰。”12月20日清早,益阳赫山区龙光桥派出所民警经过打听来到益阳市梓山湖学校,在该校中学部1804班找到拾金不昧的学生刘洋,代表失主向其表示感谢。

  12月16日22时许,龙光桥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自己和儿子散步途经朝阳收费站附近时,儿子刘洋捡到了一个男士钱包。发现里面装有现金和各种证件后,两人在周边寻找失主未果,请求民警帮忙。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打开钱包清点,发现里面有200余元现金、1张身份证及4张银行卡等证件。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立即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联系上失主沈先生。23时许,失主沈先生匆忙赶到派出所,核对其身份后,民警将钱包物归原主,并告知刘洋拾金不昧的经过。沈先生由于家中有急事,特意委托民警到学校找到刘洋,对其拾遗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对梓山湖学校坚持“德智共举、以德为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育人理念表示赞赏。(益阳日报 王娜)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