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诗歌里的益阳”带你感受家乡不一样的美 “我们的节日”元旦特别节目精彩上演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2

  “一条江,无法与桃花论短长,沿着桃花酿制的传说,穿越了千年,也醉了千年,但至今仍没有走出,美人河的云水谣……”12月29日晚,诗歌里的益阳2019年益阳市 “我们的节日”元旦特别节目精彩上演,在文字里体验乡愁,在诗歌里吟咏故乡,别样的情愫在心里滋生。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化自信,浓厚重要时间节点的氛围,弘扬主旋律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益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寄托对新年美好的祝福,我市精心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创文办、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市作家协会承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资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千年流淌,滋养着这片土地。由市香樟树少儿合唱团的大合唱《我家住在资江边》拉开了当晚演出的序幕,天籁童声,饱含着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优美的旋律,让人沉醉。家乡是支动人的歌,让人反复吟唱;家乡是杯陈年的酒,品过更觉香醇。诗朗诵《一条江在桃花里居住》《大美云台山》《黑茶里的安化》《一个人的故乡》《致益阳古巷》,带我们走过家乡的每一片土地,感受山之秀水之清云之奇物之丰,特别是那里面酽得化不开的乡愁更让人百般滋味涌上心头。古筝声里,听李献丰、唐大鸿朗诵的《致益阳古巷》,仿佛能听见玉陵坡巷、魏公庙巷静默无言,似在无声诉说岁月流转历史沧桑,有泪水悄然滑过脸庞。

  “诗歌里的益阳”演出形式多样,有大合唱、诗朗诵、歌舞、小组唱等,16个节目,精彩纷呈,呈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由中南大学学子表演的小组唱《情满桃花江》,让你感受到桃花美女相映红的唯美意境;由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带来的情景诗朗诵《诗经里的爱情》,浓浓的古风,既有爱情的缠绵,又有英雄战死沙场的豪迈;由莲花塘小学选送的《三字经》,童稚声声,天真烂熳,又把中华传统美德在默默传承。《中华少年》的磅礴大气,《还是喜欢你的》的深情款款,《雨巷》里结着愁怨的丁香一样的姑娘,让人愁肠百转。丁文山有湖南卫视频道声音的美誉,一首诗朗诵《你的名字是我的故乡》,他把盛景华写作的这首诗演绎得如此恰到好处,台下响起最热烈的掌声。 (益阳日报 陈浩军 通讯员 梁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