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赫山:风寒冰雪救伤者 弘扬正气好学生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7

  “看见老人跌倒了扶不扶?”一度成为热门话题,引发人们热议。益阳市赫山区海棠学校1602班的蔡总强、1708班的钟子豪、1810班的邓鸿祥三位同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月4日上午,益阳市福中福物业管理公司的胡经理一行五人来到海棠学校,送来了一面上书“风寒冰雪救伤者,弘扬正气好学生”的锦旗,以感谢海棠学校蔡总强等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

益阳市福中福物业管理公司送来锦旗。图片来源:益阳文明网

  据了解,2018年12月30日16时左右,大雪稍停,一名路人在途经福中福路口时因地面湿滑不慎跌倒,头部受伤,血流不止,痛苦不已。危急时刻,海棠学校学生蔡总强、钟子豪和邓鸿祥闻声赶来,没有丝毫犹豫,急忙上前扶起伤者,一边询问伤势,一边拨打120急救,同时向周围成年人求助,直到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方才离开。伤者系福中福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员工,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但因救助及时,伤势已经稳定。

  胡经理表示,三位学生不顾严寒,救助伤者,他们的暖心之举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的善意之行值得我们学习与弘扬,特代表公司集团及伤者家属制作这面锦旗,以表鼓励与感谢。(赫山区教育局 贺创书 李滨 郭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