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推动新时代 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08

  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益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时指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市委书记瞿海,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一同调研。

  在沅江市少年东方军校,顾秀莲一行走进学校寝室、教室等地,边看边询问学校办学特色以及长远规划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顾秀莲对学校勤奋务实办学,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有效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关爱青少年的有效举措给予高度赞扬。她勉励少年东方军校要继续抓好立德树人,抓好素质教育,不放松每一个细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赫山区银东社区,顾秀莲一行考察了四点半学校、大同社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等一系列青少年服务活动场地,详细了解银东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社区在零犯罪零受害社区创建和家庭教育、一户一产业等方面的典型经验。顾秀莲对银东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嘱咐随行益阳方面领导,要积极推广银东社区的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

  顾秀莲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正确把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向和目标,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行动,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彰显新作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引导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要坚持党建带“关建”,推动关工委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发展轨道,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大益阳客户端  冷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