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生态安葬 “生根发芽” 绿色殡葬深入人心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9-01-14

  “将我儿子的骨灰直接洒入运河是我们老两口的主意,我们百年之后也要求子女用这种方式给我们进行后事,这样的方式既不给子女增添负担,也响应了国家的号召。“1月11日,在村干部和亲属的陪同下,来自益阳南县茅草街镇同春村村民李建辉的骨灰,被亲人撒进河水中。

  益阳南县茅草街镇同春村属非强制火化区,1月10日,该村民李建辉因病出世,在家中亲属商量殡葬到底是火化还是土葬时,李建辉的77岁老父亲李祖耀站了出来:“儿子的事情我做主,遗体直接火化,不留坟头,直接抛洒到河里,丧事简单办理就行。”李老的决定得到了亲属的支持。李建辉的丧事只用了不到两天时间,总共花费还不到9000元。

  据悉,益阳南县2019年殡葬改革“零点行动”实施以来,各地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厚养薄葬、节俭办丧、生态安葬”的殡葬新风,越来越多的群众开始接受并践行文明节俭的丧葬理念,遗体火化率已较往年提高近30%,很多丧属还选择了树葬、花葬或直接抛洒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厚养薄葬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生态安葬的理念走进了更多家庭。(益阳日报 通讯员 冷建新 彭建)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