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赫山区妇联多措并举开展线上活动 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3

  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突出妇女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各类平台,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精神世界、增强精神力量、提升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赫山,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妇联的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赫山区兰溪镇妇联主席蒋瑛带留守儿童与远方家长视频。

  疫情期间,赫山区妇联以巾帼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面向全区妇女和家庭,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5个方面工作,有效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入赫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3月8日,为展现亲子阅读的快乐和温馨,营造书香浓、家风正的家庭氛围,赫山区妇联精心策划的赫山区首届亲子阅读大赛在“赫山妇女之家”公众号上线了,同时搭建大赛伴读营,为参赛家庭提供周到服务。以“为爱阅读·幸福陪伴”为主题的亲子阅读大赛也在3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在线上传参赛视频,采取评审和投票综合评分方式,培养阅读好习惯,传承文明好家风。目前近500个家庭加入了大赛伴读营。

赫山区兰溪镇的巾帼志愿者正在为留守儿童佩戴口罩。

  为了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建设工作,规范巾帼志愿服务阵地,结合赫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要求,赫山区妇联工作围绕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以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以兰溪镇三河口为工作示范村,着眼凝聚妇女、引领家庭,贴近中心、贴近妇女,打造宣传、教育、关心通道,服务于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疫情期间成立了“赫山妇联心灵加油站”,线上巾帼志愿者们无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的同时,又开展“在线学知识·竞答大比拼”活动,深受辖区群众欢迎,每天2000以上答题人次。3月16日赫山妇联还精心打造了“赫山妇联女性才艺提升大课堂”,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分享穿戴、生活礼仪等实用生活技能,打造足不出户的公益学习平台,提升辖区女性“隔离”期间的生活品质。目前,已有近900人加入交流群,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达3227人。

  据悉,女性才艺云课堂将连续十天提供免费的精彩课程,通过形修和礼修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理念“文明修身,礼仪修心”。同时,赫山妇联精心策划的才艺展播云舞台“魅力才艺秀”于“三八”节期间已经上线,动动手指即可参赛、投票,真正成为全城互动、全民参与的群众文化活动。 

  总结基层的妇联工作,赫山区妇联主席丁丽红表示:她们始终坚持“一项工作、一种情怀、一份努力、一方成效”16字方针,认真研究、扎实推进,使各项工作得以落实,真实服务于众。(人民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