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推动文明实践 加快春耕生产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27

  3月26日上午,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在赫山区调研春耕生产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瞿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建设;要落实惠民政策,发挥种粮大户的示范作用,加快推动春耕生产。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立安参加调研。

  “来的群众多不多,一般需要哪些帮助?”走进赫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瞿海与青年志愿者作了深入交流。瞿海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落实中央精神与满足群众需求特别是青少年需求结合起来,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传播力、引领力、凝聚力。当天,瞿海还走进赫山区八字哨镇高粱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他强调,要重点宣传新思想、党和国家政策、文化科技知识以及河湖长制度,引领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实践。瞿海还走进高粱坪村卫生室、便民服务大厅调研。

  走进赫山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机房、办公区域,瞿海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看到关于春耕生产的报道时,瞿海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大春耕生产的新闻报道力度,让春耕生产带头人成为“网红”,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头作用。瞿海要求,要高举旗帜,扎根实践,将融媒体工作与春耕生产、植树造林、老旧小区改造等生产生活实践结合起来,生动活泼地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特点,创新工作方法,推出更多更有分量的报道,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牢牢把握新闻舆论话语权,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在赫山区兰溪镇益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瞿海走进机械化育秧车间和田间的育秧基地,向种粮大户详细了解春耕备耕情况,询问农业生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得知合作社积极推广机械育秧插秧抛秧,既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又解决了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瞿海予以高度肯定。瞿海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指示精神,离不开广大种粮农民。他勉励大家争当种粮“平民英雄”。瞿海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惠农政策,积极改良土壤,推进农业机械化,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以粮食丰收庆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益阳日报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