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观影活动唤起人们爱国爱家情怀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3

  自“湘观影”活动开展以来,益阳市通过组织党员上“电影党课”、有序组织工会会员观看电影、送爱国爱家主题电影进“周末广场电影院”等方式,掀起全民观影热潮。至10月10日,“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近500个;不少工会会员定时足量观影;21个“周未广场电影院”放映点共放映电影655场,观影人数达13万人次。

  早在今年4月29日,益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就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电影党课”学习活动的通知》,加大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弘扬抗疫精神等优秀国产影片的放映力度;在影院恢复营业后,积极组织特殊人群观影、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电影放映,提高大众观影积极性;鼓励影院转变营销模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影响,提升票房。

  益阳市委宣传部、益阳市总工会今年6月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湘观影”全市职工观影活动的通知》,9月又召开了“湘观影”工作推进会,在工会会员定时足量观影上给予有效保障。两家单位还率先组织干部职工和系统内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益阳市还利用“周未广场电影院”这一平台,将《2019大阅兵》《中国机长》《攀登者》等30多部优秀国产影片送进社区广场,并安排了《消防安全故事》《扫黄打非警示录》等科教短片,通过观看电影活动,唤起人们爱国爱家情怀。(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