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道德模范 陈爱莲:这点心意你一定要帮我实现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05

  3月2日上午,益阳沅江市泗湖山镇石子埂村支书刘剑波接到村民陈爱莲打来电话,请他去趟她家,她要为抗疫捐款。

  现年73岁的陈爱莲是村上的名人,是益阳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1986年,她辞去石子埂村妇女主任的职务,到泗湖山镇敬老院担任护理员,一干就是26年。期间,她先后被评为湖南省五保工作优秀服务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益阳市“十大孝星”、益阳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她将荣誉和表彰搁置角落,任劳任怨做“人民的女儿”。因工作摔伤了腿,她不得已而退休,退休后她仍支持关注着村里的工作。

  陈爱莲腿脚不便、无法行走,只能坐在轮椅上,看到刘支书过来,她拿出早已备好的2000元现金递给他,说道:“又麻烦你跑一趟,国家出了这么大的事,你们忙得不得了吧。我现在帮不上别的忙,听说可以为疫情捐款,我也想尽一份心。”

  “我身体不好,这些年国家给了我足够的照顾与关怀。现在国家有难了,难道让我看着吗?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这点心意你一定要帮我实现。”刘支书考虑到她自己的生活状况,劝她捐100块就可以了,但经不过陈爱莲再三坚持,他只好收下了沉甸甸的1000元,将剩余的1000元退还给陈爱莲。收下的是老同志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退还的是党组织对一名老党员的敬意和关怀。

  这位退休不褪色的老党员,用一颗“赤子之心”深情热爱着党和人民,她嘱咐刘支书道:“疫情面前,我们要相信党,相信组织,做好自己的隔离防护工作,万众一心,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红网沅江市分站 通讯员 肖雅元)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