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4月“湖南好人榜”出炉,益阳志愿者上榜!
来源:益阳广电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06

  2020年4月“湖南好人榜”全省共29人上榜,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刘斌光荣上榜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刘斌,湖南益阳人,热心公益事业,自2015年成为一名益阳注册义工、发起成立益阳市东部新区志愿者协会以来,1700多个日日夜夜,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为家乡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常年来与家乡的河湖、学校、敬老院结下了不解之缘,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活力、增添动力。抗疫防疫期间更是先行一步,用行动保护自己的家园。

  为做好东部新区新型冠壮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斌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认真研究、分析疫情,要求大家团结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刘斌带领志愿者们来到鱼形山风景区协助政府工作人员设置路障、劝阻走亲访友和出来游玩流动人口回家、向当地群众免费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和口罩。他带领志愿者坚持每天给出入东部新区管委会的人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每天给鱼形山街道麒麟广场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较多的地方用84消毒液消毒。他还想办法借来车载扩音设备把自己的私家车当成防疫宣传车,每天穿梭在鱼形山街道的大街小巷巡回广播宣传防疫知识让广大群众更深的了解如何防疫……

  从2020年1月28号至今他没有休息,一直奋战在防疫的第一线,有人问他:“你不怕被传染吗?”他说:“我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越是危险越要冲在最前面。

  自从1999年12月,刘斌调到家乡沧水铺镇工作以来,他就走上了义务护河路。一把铁钳、一个挎包,这是刘斌护湖巡湖的“标配”。只要不是特别恶劣的天气,他周末就会沿着东部新区的河道或者去鱼形湖巡查,捡拾垃圾,记录污染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主动参与到生态环保工作当中来。”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刘斌的言行影响了很多人加入爱河护河环保的行列,在他的带动下,东部新区参加护河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了,每个周末在鱼形山水库的一件件红马甲成了最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往来游客和政府部门的大力肯定。2017年,2018年,他作为协会负责人,连续两年从市河长办、共青团益阳市委领导手中接过“碧水清流益起行”护河志愿者服务团队旗帜。他所宣传的环保观念也在潜移默化中植根于老百姓的心中,更影响和吸引了周边的企业、校园共同加入到爱河护河环保行动中来,如今已有来自6个企业、13个学校的4000多人次参与到周末鱼形山水库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做出了贡献。(益阳广电)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