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邓立如:照顾瘫痪婆婆 27年如一日
来源:沅江发布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19-12-27

  在中国,说起最难处理的人际关系,婆媳关系绝对名列前茅。但在益阳沅江市黄茅洲镇马粮山村,提起邓立如孝敬瘫痪婆婆的事迹,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让我们一起走进邓立如和她的家庭,了解这段瘫痪婆婆与孝顺媳妇之间的真情故事。

  来到邓立如家时,她正在为瘫痪的婆婆梳妆打扮。洗脸、梳头、修剪指甲动作娴熟,毫不生涩,不难看出这已经成为了她的日常工作。该村妇女主任郭云波介绍,从1993年开始,邓立如的婆婆就因患类风湿手脚严重变形,瘫痪不起。那时邓立如刚嫁到这里不久,生了第一个孩子,她不得不边照顾瘫痪的婆婆,边喂养嗷嗷待哺的娃娃,一照顾便是27年,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今年3月份,当地群众推选她为美家美户美妇女,

  丈夫姚冬明,谈到妻子照顾瘫痪母亲时却满脸愧疚。他告诉记者,他有五个兄弟姐妹,照顾母亲并不是他一个家庭的事,看到妻子为这个家日夜操劳特别心疼。提出要兄弟姐妹轮流照顾母亲,邓立如却不同意,说婆婆在这里住习惯了,她也照顾得顺手,让婆婆搬来搬去不好。

  姚冬明说,这么多年来,老婆从来不串门、不打牌,很少出门,一心一意照顾我母亲。这辈子娶了她,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邓立如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只有把家里照顾好了,老公就能安安心心去赚钱养家了。(沅江发布)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