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两岁萌娃寻爸走丢,民警巡逻发现及时救助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11

 思父心切,两岁萌娃偷溜出门找爸爸,结果走丢了,幸被民警巡逻及时发现。3月8日,益阳资阳区长春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儿童回到了家人身边。 

  当天17时许,长春派出所民警陈建丰、辅警郭三明路过益沅公路与香摇公路交叉路口时,发现路边不远处有个年仅两三岁的幼童独自一人行走。民警降低车速,发现路口附近无民宅,周边商铺未开门,幼童明显无人看护。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下车,将孩子抱到了警车上。由于孩子年纪尚小,难以沟通,民警仅能听出其嘴里喃喃念叨“找爸爸”。民警将幼童照片发到工作群,发动村辅警、村干部等协助寻找。最后,东香村村干部辨认出走失儿童是本地村民,顺利联系上了孩子家人。 

  原来,萌娃名叫崔某未,家住资阳区长春镇东香村。当天,崔爸爸外出办事,将年幼的姐弟俩交给奶奶照顾。孰料,趁奶奶做晚饭忙不过来之际,弟弟崔某未竟偷偷一人溜出了家门。当民警发现他时,萌娃已离家走出约两公里远,距离车流如织的益沅公路仅剩50米左右,十分危险。 

  在长春派出所,崔奶奶见到了平安无恙的小孙子,激动得眼泪都流了出来,她紧紧抱住孩子,向民警连声致谢。 (益阳在线)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