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一快递小哥火海中砸车窗救出受伤司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3-30

  3月26日晚上7:40分左右,益阳桃江县城城郊发生一起车辆侧翻事故:一辆白色越野车从县城出发,在经过金盆南路时不慎撞上中间隔离带,导致小车侧翻,引起车身着火,司机被困在车里,动弹不得,生命危在旦夕。正好下班骑摩托车回家的京东快递小哥莫丽荣见此危急情况后,连忙停下车来,搬起被撞出来的路缘石将小车的天窗敲碎,想通过天窗把司机救出来,发现司机的手被车门压住,身体不能动弹。莫丽荣连忙又找来木棍把小车一侧的挡风玻璃敲碎,准备将伤者救出来,还是无法将其救出。这时,几位闻讯赶来的热心市民一起将车子扶正后,大家才成功地把受伤司机救了出来,并被随即赶来的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抢救。见司机已成功救出,莫丽荣骑着摩托车默默地离开了。几分钟后,事故小车被熊熊大火吞没。

  几经周折,27日晚上,笔者找到了莫丽荣的联系方式,谈及当时火海中两次砸车窗救人,他在电话中十分腼腆的说,当时不怕车子爆炸是假的。但在那种危急时刻,看到有人受伤,换了任何人,都会出手相助的!

  今年41岁的莫丽荣是益阳桃江县石牛江镇人,于去年10月份进入京东,成为当地一名快递小哥。(益阳文明网 通讯员 胡卫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