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桃江:一小伙游泳遇险 两青年联手救援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5:40左右,资水桃江县城蛤蟆石上首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位小伙子在江中游泳时不慎游入激流,由于脱力,导致体力不支,加上水流较快,正被流水冲向下游,生命危在旦夕。这一惊险的一幕刚好被前来游泳的冬泳爱好者刘卫明、赵政看到。他们见状,立即带上跟屁虫,跳入资水向河中游去,联手展开救援。

  由于小伙子离他们有超过至少150米远的距离,考虑到救援时间较长,赵政与刘卫明一边用力向河中游,一边大声与小伙子说话,告诉他正确的自救方法,并提醒他游向岸边。同时鼓励他不要慌张,保持冷静,有他们两位来施救,不会发生危险。在他们耐心细致的叮嘱下,10多分钟后,小伙子终于游到了岸边。随后,赵政、刘卫明来到小伙子身边,再次给他讲授游泳的相关知识,叮嘱他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运用正确的求救方式开展自救。(桃江县融媒体中心 胡卫红)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