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好人|李曦 纵身一跃救人 尽显军人本色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依杨       发表时间:2020-10-13

  遇见、报警、救人,短短的几分钟,李曦尽显英雄本色,而他的妻子陈凤直到最近媒体前来采访才知晓丈夫的英勇事迹。她说:“一点也不惊讶,生活中他就是个很低调的人,但骨子里有军人情结,群众有难一定会挺身而出。”

  2019年11月17日,李曦和同事开车行驶至沅江白沙大桥时,看见大桥护栏上站着一名女子,抱着路灯杆摇摇欲坠。他意识到女子可能是想跳河,便立即停车报警,同时劝慰女子,分散她的注意力。看到女子体力不支,随时可能掉下去,李曦瞄准时机,纵身上前一把将女子抱下护栏。随后警察赶来,李曦和同事这才悄悄离去。同事们都替他后怕:“如果你没抱住她,反被她带下水,你命都会丢掉,那怎么得了!”他淡淡一笑:“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要紧。”

  李曦出生于沅江市茶盘洲镇。2004年入伍,曾参与太平洋联合军演,也曾在紧急救援任务中立下功劳。2009年,他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先后在茶盘洲镇建设站、计生办、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乡镇工作繁杂,他以军人敢打硬仗的作风,干得有声有色。

  英雄情结,融入血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李曦和同事们冲锋在一线,走村入户调查摸底,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长时间在卡点值守,一方面做好宣传工作,一方面做好体温检测、出行登记等。今年汛期茶盘洲镇又是险情易发区,他依然是驻守一线。7月的一天,他带领民兵、村民奋战6个小时,处置了一处重大的管涌险情。防疫战、防汛战,李曦一直坚守在一线,家里两个年幼的孩子顾不上,全由父母、妻子照顾,他觉得有愧。可妻子理解并支持他:“他是个责任心特别强的人,工作中吃得苦,我们全家都为他感到骄傲!(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