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送给赫山这位辅警!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 君仪       发表时间:2024-02-20

  “他给寒冷的冬天送上温暖,如沐春风……薄薄一张纸,短短几行字,哪怕是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我的感激。”2月11日18时许,家住赫山区泉交河镇的杨先生,带着全家一起来到泉交河派出所,将其女儿小杨的一封手写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尽人民卫士职责 保一方百姓平安”的锦旗,送到辅警詹世杰手中,感谢他不辞辛苦帮忙找回女儿丢失的手机。

  事情还要回到2月3日那天说起。当日16时许,正在益阳某高中就读的小杨来到泉交河派出所报警称:其和妹妹在路边玩耍嬉戏时,不慎遗失放在衣服口袋的手机,手机内有重要学习资料,现手机关机联系不上。因临近春节,派出所值班警力大多在外面开展巡逻防控、信息摸排、疏堵保畅等工作,接警后,值班辅警詹世杰根据小杨描述的手机遗失位置,多方调取监控录像,最终发现,小杨的手机掉落在地后不久被一名群众捡到。

  在确认拿走手机的群众身份后,詹世杰立即连夜联系该群众。经表明来意,并耐心地对其做思想工作,该名群众表示愿意归还手机,只是目前自己正在去往外地的路上,将尽快采取邮寄的方式把手机寄回。经不懈努力,2月11日,小杨终于拿到了失而复得的手机 。随后,她发自肺腑地写下了一封感谢信,并在家人的陪同下,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詹世杰手中。“手机价值不大,但手机里的学习资料对于高中生的我来说价值非凡,感谢詹警官!”小杨表示,遗失手机当晚气温很低,派出所民辅警也都很忙,但他们依旧及时出警,并尽心尽力帮助寻回手机,令她十分感动。(通讯员 高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