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刘强:见义勇为的好人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1-11

  2017年1月7日16时50分,一条流浪疑似狂犬的大狼狗从口味王食品有限公司附近经致富北路、五福东路,在劳教所旁转至幸福渠道路,一路咬伤路上行人十多人,当发狂的大狼狗在劳教所左侧幸福渠路的渠道过桥时,又咬伤一人。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开车正在此路段经过的刘强,立即下车,顺手拿起一根小竹棍跟着大狼狗后面驱赶,并大声要同行的朋友拔打“110”电话求助,此时已经是晚上7点10分左右,刘强徙步跟在狗后面,一边喊路上的行人,“注意躲避,这条狼狗咬人”这时、大狼狗走进竹林旁的一条林间小路,刘强一路跟踪,他担心狼狗在他的眼前消失,这会伤到更多的人,这时刘强大约跟踪大狼狗走了二十多分钟,约1.5公里后,大狼狗来到五福路劳教所一家超市前的时候,刘强发现大狼狗前方约四十米处有一群众在跳街舞,另有一个娱乐室有十几人在打牌,再往前面,就是长春中学,刘强试图赶到大狼狗前面,用竹棍把大狼狗逼得后退,以免伤到更多的人,更担心大狼狗跑到长春中学伤到更多的师生。刘强拦在大狼狗的前面,此时大狼狗迎面扑向刘强,大狼狗直起时比刘强高了很多,刘强被大狼狗扑倒在地,左下肢被狗咬了几口,刘强迅速从地上爬起身,翻身骑在大狼狗的背上,不顾伤痛,双手使劲紧抓住大狼狗的脖子,直到大狼狗慢慢的无挣扎之力,同时在赶来的朋友的帮助下将狼狗打死。

  大狼狗咬了多人,可是没有人敢去将狼狗打死,是刘强发现后,只手空拳与狼狗搏斗,真还不知道要伤多少人。

  当益阳电视台采访这位当代武松、打狗英雄刘强时,问他,狗没有咬你,你为什么要跟踪它,刘强说:不跟踪它,大狼狗会伤到路人,在“110”赶来前会找不到这条大狼狗,会伤到更多的人。问他,面对这条比你还大的狗,你不害怕吗?刘强说:“当时没有想这么多,只想不让它咬伤更多的人。”

  因为刘强的勇敢才没让更多的群众受到伤害,没有武功的刘强,象武松打虎一样,骑在大狼狗背上将其打死,是武松式的打狗英雄。

  据资阳区疾控中心流病科盛科长介绍,一般情况下,狂犬病毒多在春季发作,有“菜花黄,猫狗狂”的说法,但冬季狂犬等动物伤人的事件也时有发生。

  据了解,猫、狗、猪、鼠、蝙蝠等温血动物都可以携带狂犬病毒,而大部分狂犬病病例由猫或狗引起。人被携带病毒的动物抓咬后,极易感染,如不及时就医,一般2——8周(长的可达到一年以上)就会发病。一旦发病,几乎100%会因此死亡。对于如何预防狂犬病,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提醒您,市民首先应尽量避免与猫、狗等动物接触;家养的猫、狗要每年到兽医站注射狂犬病疫苗并拴养。

  市民如不慎被猫、狗等抓咬伤,应立即用20%的肥皂水或流动清水对伤口进行彻底冲洗,持续20——30分钟,直到伤口不渗血为止。再用75%的酒精消毒,之后用碘伏涂擦。同时,最好在24小时内到疾控中心或医院进行伤口处理,并注射狂犬疫苗,必要时还应注射抗狂犬病血清或免疫球蛋白。(益阳文明网 易文)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