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爱心涌动志溪河畔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08

  这是一场无声的爱心接力赛。

  “谢谢你们,谢谢学校和师生们的关心。”3月7日,当丁铁壁接过益阳桃江县灰山港镇绿稼湾小学师生募捐的5047.5多元钱后,泪水夺眶而出。

  从3月4日开始,在桃江县各医院、学校、微信朋友圈里,爱心一波接一波火热上演。爱心如潮,源源不断地涌向桃江县灰山港镇绿稼湾村丁铁壁的家庭。

  这是一个普通而不幸的家庭。丁铁壁51岁,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妻子因2004年大儿子去世患精神分裂症。3月4日,小儿子丁吉武意外摔伤,经医生诊断为创伤失血性休克、脾破裂并腹腔大量出血、头皮破裂、外伤所致的纵膈气肿。手术治疗及后续费用20万元左右。不幸把这个家庭推入绝境。

  但他们又是幸运的,在桃江相关官方媒体和自媒体的推动下,一场爱心接力赛瞬间点燃,从民间到政府、从个人到企业、从乡间到城市,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所有人的目的只有一个:帮助丁铁壁一家渡过难关。截至3月7日,共筹集爱心款近10万元。

  在福建上杭的丁爱民得知消息后立即捐款200元,还把消息发在朋友圈。湖北咸丰的丁素梅、浙江台州的丁素青、江西铜鼓的丁加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截至3月7日,轻松筹平台上的捐款总额达5万余元。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更多的爱心还在路上……(益阳日报 卢静)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