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一条寻母微信刷爆一座城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3-22

  3月20日18时32分,一条老母亲走失的消息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出,之后单位同事、热心义工接力转发,很快,一支200余人的寻人队伍迅速分散到大街小巷。当晚22时40分,老人被热心同事找到。大家找到老人后,又在微信圈内接力转发“找到了”的消息,并删除寻找老人的信息。

  这个春寒料峭的夜晚,因为这样一场寻找老人的行动,让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温情与暖意。

  单位同事帮忙发出求助信息

  “黎慧姐的妈妈下午走失了,请各位同事帮忙出力,人多力量大!目前已向公安报案并正在通过路口摄像头找踪迹;辛苦各位有车的同事开车沿失踪地点各方向沿街搜寻;请联系电台做寻人启事;请群内各位转发朋友圈帮助扩散寻人信息;如有任何线索请赶紧与黎慧联系确认。”20日18时32分,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征信科的廖洁,在“人民银行大家庭”微信群发出这样一条消息。同事黎慧的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于当日中午在中心城区金银山路粉末冶金厂家属区附近走失,家人寻找整整一下午无果。得知这个消息后,廖洁开始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寻人启事,发动更多的人帮忙寻找。

  两百余名热心同事和

  义工连夜上街找老人

  寻人消息发出后,“人民银行大家庭”微信群里的同事立马转发起来。市人行宣传群工部女工主任邓若兰等人开始在群里及时联络,整合力量。很快,一支30多人的队伍迅速集结,大家开始分头沿益阳大道、金山路、康富路、海棠路等路段步行寻找。“益阳大道没有。”“金山路没有。”“海棠路也没有。”……时至21时30分,前方“还没找到”的消息不断传来,守在后方编辑、整理消息的同事也越来越着急。“迅速组织一支车行队伍,到交警一大队附近集合。”微信群里,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另一支20多人的车行队伍又迅速组成,寻找范围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黎慧家人的同事、朋友也纷纷行动起来,益阳电台交通频道不时播出寻人启事,金银山派出所民警时刻关注110指挥中心、市收容所等方面的信息。一位看到朋友圈寻人信息的义工,也迅速在义工群里召唤更多的朋友加入找人队伍。不一会儿,100多名骑行在路上的义工队伍变成了寻人队伍。热心市民越聚越多,寻人队伍越来越大。黎慧说,仅她知道的,就有200多人。

  22时40分许,黎慧的丈夫接到其同事打来的电话:“我找到你妈了,在朝阳市场!”

  老人已找到,微信报平安

  “我妈妈已经平安无事了,感谢所有帮助寻找的热心人。”黎慧说,当天下午,她和家人寻找整整一下午后,已六神无主。天色每晚一分,她的担心便增一分。在这个时候,行领导帮忙一起联系公安调取治安监控,同事们帮忙转发信息并分组寻找,还有更多不相识的热心义工加入,这些,给了她太多太多的感动。

  母亲找到后,黎慧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发到了同事群、朋友圈,除了感谢之外,还请大家也转发老人找到的消息,并删除之前的寻母消息,好让还在帮忙寻找的人放下心来。(益阳日报 邢玲 朱芷妍)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