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年轻女子跳水轻生 巡逻队员出手相救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04

  “只想着救人要紧,就纵身一跃跳下了水,把女子给救了上来。”4月28日,说起当时的举动,罗新安觉得那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4月26日上午10时许,益阳秀峰公园管委会负责巡山的廖建兵远远发现,湖边有个白衣女子,来来回回走动。下着雨,女子没有打伞,湖边又没有其他人。警觉的他第一时间向管委会负责人崔迪明汇报。刚巡逻完在执勤岗亭里休息的罗新安、蔡义佳听见了,他们拔腿就往湖边跑。没有想到的是,距离大约二三十米时,女子猛地往水中一跳,并朝着水深的地方走去。不好,罗新安匆匆把衣服一脱,赶紧跳下了水。

  女子情绪有些激动,罗新安边朝她游过去,边劝慰,“生命不能重来,这样做,会给爱你的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与痛楚。”就在女子犹疑的一刹那,罗新安已紧紧抓住女子,奋力朝岸边游去。岸上,蔡义佳一把拽住女子,他则在水里顶托,很快把女子救上岸来。随后赶来的巡逻队员连忙把外套脱下来,裹住浑身发抖的女子。

  一开始,女子什么也不说。在众人的好心劝慰下,她突然哭了起来。26岁的她,因生活与感情的一些不如意,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知道女子住的地方,崔迪明和队友护送着她回家,并叮嘱家人好好照看,帮她打开心结。(益阳日报 陈浩军 刘耀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