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福安村突然“发火”钟建军热心灭火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09

  5月6日上午9时,天气闷热,益阳沅江市共华血防院副院长钟建军正带领灭螺组成员在共华镇福安村紧张灭螺,不远处一股黑烟骤然窜起,伴随着传来附近村民的呼救声、哭喊声。

  “快去救火!”钟建军边喊边从灭螺车上跳下来,一个箭步上前关掉灭螺机,迅即指挥灭螺组成员将灭螺器具装车,赶到了火灾现场。此时大火已窜上屋顶,浓烟滚滚,烈焰吐舌,难以抵近救火,慌急的村民们已乱成一团。钟建军二话不说,马上组织大家安装灭螺拖管,引水灭火。他安排好救火力量并疏散围观人群后,接过喷枪将水龙压向了火场。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战斗,终于扑灭了明火。为防止死灰复燃和火后构架坠塌伤人,钟建军和其他救火的同志冒着危险,对火场全面清障,排除隐患。确定群众都安全了,他才带领灭螺人员返回了灭螺场地。此时,钟建军已全身湿透,双手也伤痕累累。

  就在钟建军继续未完的作业时,灭螺场地突然涌来了上百群众。村组干部来了、村民群众来了、失火老人的家属也来了,大家都抢着帮他们灭螺。钟建军连忙谢绝,群众却说:“你帮我们灭火,我们帮你灭螺,应该的!”(益阳日报 谢乐夫)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