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走失小孩冷夜不孤单 车站帮助暖胃又暖心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09

  5月8日晚22:10分,客运员王国平在出站口检票时,发现一名女童正被一群成年男子团团围住。王国平立即上前,拨开人群,见到一个正在瑟瑟发抖的小女孩,寒冷的夜里只穿着一件薄衫,脚下穿着一双凉鞋。王国平担心女童为被拐小孩,于是便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叫小艳,湖南新化人。王国平想帮小艳联系家人,小艳告诉王国平,家里人对自己不好,经常对自己打骂,严重的时候,便将自己关在小黑屋里。所以自己便跑了出来,现在不想回去,任凭王国平怎样询问,小艳都不愿告知他自己家人的电话。看着穿着单薄的小艳,又担心小艳在游荡在外面不安全,王国平便将小艳带回车站交至公安。也许是被吓坏了,小艳不愿去救助站,也不愿意离开车站候车室,王国平便将她安置在候车室内,小心看管着。

  “来,小朋友喝点热汤吧。”22:25分,休班的黄友元端着一大碗鸡汤来到候车室,找到小艳,边打开着鸡汤碗,边跟小艳聊着天。黄友元说,自己是在车站工作群里看到这个消息的,想来家里还有鸡汤,就热好了匆匆送过来。而且自己也是个妈妈,比较容易给小艳安全感。喝着汤,小艳也渐渐话多起来,终于说出了家人的联系方式。

  5月9日早上7:00,在王国平的护送下,将小艳送上了返回新化的火车上,王国平也不短叮嘱着列车乘警,一定安全将小艳送到家。(益阳文明网 邓颖)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