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铁警暖心接力 护送离家出走少女回家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5-10

  5月8日晚9时,7274次列车到达益阳站,旅客陆续出站,益阳车站派出所民警崔望在出站口维护秩序,这时他发现有一个小孩站在出站通道旁发愣,影响了旅客正常出站。民警立即上前将小孩带开,并询问其随行人员,可这个小孩一直垂着头,情绪低落,一声不吭,民警将其带到执勤办公室,慢慢了解情况。

  来到执勤办公室后,民警倒了一杯水给小孩,安抚了小孩的情绪,经耐心询问得知,这个小姑娘,名叫廖某,今年12岁,家住娄底市新化县,从小父母双亡,由其伯父家代为收养,伯父一家经常打骂她,赌气之下,廖某从家里跑出来,8日下午在新化火车站坐上了7274次列车,到益阳站后,小姑娘下车出站,举目无亲,身无分文,不知何去何从,只能站在出站口发呆。

  得知此情况后,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民警联系了益阳市救助站,希望通过民政部门帮助小姑娘回家,救助站表示愿意接收这个小姑娘,于是民警驱车将小姑娘送到益阳市救助站,不料情况突发,救助站工作人员在登记信息时得知小姑娘患有肺结核,按规定患有这种传染疾病的救助站不能接收。民警只能将小姑娘送往医院,而到达益阳市四医院后,得知晚上无法做肺结核的检查诊断。此时,已经是凌晨了,民警又将小姑娘带回火车站,一番奔波之下,小姑娘又累又饿,民警给她买来吃的,并安慰她,明天一早送她回家。

  9日早上7时,经过与新化车站派出所联系,民警将小姑娘送上7273次列车,交由车上乘警照顾,到达站后,由新化车站派出所民警接站。截至发稿时,通过铁路警方的暖心接力,小姑娘已经平安到达所在乡镇派出所。(益阳日报 吴欣)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