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防汛要紧 他把儿子婚事放一边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08

  张柏康,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主任。自6月30日资阳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以来,年过五旬的他,一直坚持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这几天,他与局里的其它几名同事一道,24小时轮班值守在该局防汛责任堤段——张家塞乡高坪村2公里长的资江防汛大堤上,参与巡逻查险、抢险救援等工作。至今已联合当地村民群众成功处置多处散浸和1处小管涌,保证了责任堤段万无一失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堤以来,他几乎每天只睡了短短的几个小时,在卸下疲惫、稍作准备之后,接着就要参与下一轮的抗洪战斗。

  可同事们很少有人知道,期间他本人也并没有提及,最近他家里有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在等着他操办。最过几天,7月9日,他儿子就要举行婚礼,完成人生的一件大喜事。节骨眼上,家里有成堆的事情等待着他回去处理。作为一名父亲,此时此刻理应在家一心筹备操办着儿子的婚礼,履行好父亲的义务和责任。可他没有回去,全部身心都投入在抗洪抢险之中,坚守阵地,履行职责。

  “现在是防汛的紧要关头,我是一名巡逻队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相比而言,我不能因为家中的小事而耽搁防汛大事。相信儿子一定会理解我、支持我。”张柏康坚定地认为。

  而竞他不知道,从父亲上堤的第一天起,受过高等教育的儿子从来就没有埋怨过父亲半句,儿子理解也赞赏父亲的做法,对父亲舍小家为大家的深厚大爱更是由衷敬佩。

  人们常说,母爱有声,父爱无言。张柏康把对儿子的爱埋在心底,化为无声。困难面前,舍弃小家,心存大爱,这不正是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益阳市工商局资阳分局 王名魁)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