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有人落水 六旬老人勇敢相救
来源:益阳在线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7-27

  “当时我只想把人救起来,换了别人也一定会这样,更何况我还是社区主任。”说起几天前救人的情景,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利厚村年近6旬的肖光良仍记忆犹新。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益阳在线

  7月19日傍晚,家住利厚村的崔桂英在水塘边散步,不慎落入水中。由于不会游泳,崔桂英拼命呼救,被不远处的蔡芝梅听见了。但蔡芝梅也不会水,于是大喊丈夫肖光良。肖光良狂奔而来,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老肖个子矮小,事发时刚输完液,右手还有点残疾,更要命的是,他的双腿由于风湿疼痛最近正在作理疗。可是在下水之前,他丝毫没有考虑这些因素,下水后很快就托住了崔桂英,将她慢慢往水边带。

  肖光良是益阳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厚南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在这个岗位上,他一干14年,因表现突出,曾多次被评为区里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员。(益阳在线 毕晓娟)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