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吴道崎救人甘当无名英雄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03

  7月28日,资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举行“8.1”建军节庆祝活动,并专门对该局复退军人、共产党员吴道崎进行了表彰奖励,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他见义勇为而又甘当无名英雄的高尚精神。

  事情还得从前段时间的洪灾说起。6月30日,桃江县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洪灾,当天下午,该县马迹塘镇镇中心地带已水深齐腰。此时,李雁景、李伟父子和1位路人被困水中,3人都不会游泳,而且李伟的脚被水下不明物体划伤肌腱,已不能行走。眼看洪水不断上涨,情况十分危急,而周围群众早已撤离,呼救无门。在这紧要关头,回老家休假的吴道崎正好路遇此情,就义无反顾地伸出了援手。由于地形较熟,小吴背着李伟,搀扶着另两名被困群众,以最快的速度,将他们转移到了地势较高处。看到李伟脚伤严重,小吴又脱下自己的白色上衣为李伟包扎好伤口,再把他送到镇上医院救治。忙完这一切,天色已暗,小吴才摸黑回到产后刚刚5天的妻子身边。

  由于吴道崎觉得救人是天经地义的事,举手之劳,不值一提,所以此后从未对家人和同事说起。直到7月24日,被救的人李伟辗转打听到吴道崎单位地址,将一面鲜红的锦旗和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单位,小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洪水中被困群众的先进事迹,才因此“露馅”。(资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徐兆鸿 张 琼 张志军)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