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小女孩离家出走夜宿街头 民警劝导平安护送回家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30

  13岁小女孩与哥哥争吵后离家出走,夜宿街头。桃江民警紧急出动,经过数小时耐心开导,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8月24日23时许,桃江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桃花江镇木材公司家属楼路口,有个小女孩睡在石板上,不论怎么劝说都不肯回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小女孩十二三岁,操外地口音,身边放着一个书包。这名小女孩显得很委屈,她告诉民警自己叫苗苗,13岁,是邵阳邵东人,哥哥在桃江务工,她随哥哥在桃江生活。当晚,她因琐事和哥哥发生争吵,随后离家出走,可是身上没带钱,又累又困,只好睡在路边。苗苗边说边哭,说什么也不肯回家。此时已是25日凌晨,民警将苗苗带至派出所。得知苗苗还没吃晚饭,民警立即给苗苗叫了快餐。吃完快餐,苗苗情绪逐渐稳定。经民警耐心开导,苗苗终于开口告知家庭住址,并愿意让民警护送回家。

  25日3时许,民警安全将苗苗送到哥哥家,并与其哥哥做了沟通。苗苗的哥哥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说以后不再骂妹妹。(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