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郭振林:“山娃爱心坊”将助学坚持到底 30名山里娃结成助学对子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8-31

  “30个孩子全部结对了,向所有的好心人说声谢谢。”8月30日,郭振林在电话里分享了这一好消息。

  68岁的郭老是位农民企业家,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他不忘承担起社会责任。从1994年开始,他就热心助学。为了让爱心传递下去,他和几位热心人士组建了“山娃爱心坊”公益助学服务中心,与安化高明铺完小结缘。今年暑假,他组织夏令营,把学校的24名贫困学生接到城里来体验生活。他还发起倡议,希望社会爱心人士与学校提供的31名贫困学生(后转学一人,实为30人)结成助学对子,拟小学初中阶段每生每年捐赠1500元,一直资助到完成大学学业。

  倡议发出去后,很多人与郭老联系。在长沙工作的刘见、在深圳工作的曾英都曾是郭老的助学对象,在他的无私帮助与关怀下,她们的人生发生了很大改变。这次,她们不但自己结对了1名孩子,还在朋友圈中广为发动,打动了别人。深圳、长沙的爱心人士又结对资助了6名孩子。在益阳,爱心也在蔓延,团市委副书记林英主动联系郭老,表示将帮助寻求爱心企业与爱心单位的支持,结对10名学生,目前资助款正在办理手续中。市银监局也结对了5名学生。最让郭老感动的是,有一位认捐的爱心人士自身并不富裕,却愿意自己节省一些,为孩子们圆求学梦出一把力。

  “我们计划9月9日到学校现场发放助学金,来一次亲密互动。”除了助学,“山娃爱心坊”又制订了对高明铺完小奖学的方案。每个学期每个年级奖励前三名,分别奖励500元、400元、300元,总共18人,一个学期7200元,一年总计14400元。郭振林还积极与市图书馆、湖南城市学院对接,准备在学校设立图书角,引导孩子们爱上阅读;由城院学子充当文化志愿者,来学校开展支教活动。(益阳日报)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