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做好事不留名 重金谢也婉拒
来源:益阳日报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09-27

  母亲重病住院,钱包不慎被扒,内有用来交药费的现金3000多元,还有存折、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品,家住益阳赫山区赫山街道银东社区惠民小区的曹女士忧心如焚。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好心人,钱包给她送过来了,重要的物品也在。

  9月20日,曹女士搭乘公交车去看望在康雅医院住院的母亲,却不小心遇到了扒手,钱包丢了,内有现金和一些重要物品,她急得团团转。钱拿走了,钱包则丢弃在地,被益阳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会员钟兵良的母亲捡到了。听母亲说起这事,钟兵良上了心。人多力量大,他在协会微信群里发了一则消息,希望大家多转发,多出主意。群友都很热心,你一言我一语,竟然找到了突破口。辗转多次,钟兵良于下午联系上了正在焦急寻找的曹女士。他一刻也没停留,赶紧把钱包送了过去。

  曹女士很是感激,要重金感谢,被钟兵良婉言谢绝,并拒绝透露姓名。无意中,曹女士发现他是益阳市一路随行志愿者协会会员,上有义工编号等,她偷偷地拍下了这些。随后,她通过多方打听,与协会负责人联系上,才知道这位好心人姓什名谁。(益阳日报 陈浩军 盛鹏飞)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