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保洁员拾金不昧 传播正能量暖人心
来源:大益阳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7-11-02

  “咯乍包在垃圾堆里,有点鼓起,我翻开一看,尽是钱啊,证件。我马上告诉一起搞卫生的社区干部,要快点找达失主。”益阳桃江县桃花江镇富民社区保洁员老文向笔者描述着当时的情况。

  

 保洁员老文在清理卫生死角。图片来源:大益阳

  10月25日下午3点半,桃花江镇富民社区工作人员和保洁员在辖区内进行卫生死角清理,在湘川酒家旁一楼道的垃圾堆中发现一个蓝色女士单肩包,包里装着身份证、银行卡、欠条等重要物品,还有现金若干。猜想应该是他人不小心遗失的,于是马上向周边居民打听,可惜没能找到失主,就交到了桃花江派出所。据悉,在民警帮助下,失主已经找到。

  文明道德透出真善美,身边的好人传播正能量,如一缕阳光,温暖人心。(大益阳)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92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