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公务员首例暨桃江籍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欢送仪式在桃江举行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9

  1月26日上午,益阳桃江县安监局举行汤立波赴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益阳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邓迎平、桃江县政协副主席任小琳以及市县红十字会、县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欢送仪式。

  汤立波从学校毕业后,曾在部队服役5年,表现优异,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光荣入党,2015年5月调入桃江县安监局工作。2013年他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从2017年6月初至今的7个月里,历经了初配、高分、体检等程序后,今天下午赴省会长沙湘雅三医院进行采集,计划31日完成捐献。

  欢送仪式上,汤立波回顾了自己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心路历程,表达了自己愿意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的坚强决心。

  邓迎平对汤立波的这一善举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他表示,造血干细胞捐献不仅是一项于己无害、于人有利、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更是数百万白血病等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

  任小琳表示,汤立波的这一善举不仅是桃江县安监局和桃江人民的骄傲,更集中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她希望桃江县红十字会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做好中华骨髓库入库申请和血样采集工作,动员更多的适龄人群成为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

  汤立波是益阳市公务员系统首例、桃江籍首例,也是益阳第11例、桃江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7年,益阳市有355名志愿者完成了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目前,有9位志愿者通过了高分辨配型检测,即将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益阳市桃江县红十字会 张彬彬)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