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明网
益阳市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协调处置,助力产妇平安生产
来源:益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夏一杨       发表时间:2018-01-29

  1月26日19点20分,市卫生计生委值班员刘伟明同志接到安化县江南镇某产妇丈夫电话:其妻子突然超预产期,现在快要生了,现租船已到达江南镇卫生院,卫生院做了必要的处置后联系安化县人民医院120,因冰雪天气救护车一时赶不来,请求救助。

  值班室迅速报告市卫生计生委带班领导汤冬华副主任,及时与安化县卫生计生局负责人联系。安化县迅速组织派出专车到江南镇卫生院,并安排医生随车做好接生准备。

  值班室严格落实带班领导要求,一直联系当事人跟踪协调,直至当天21时,孕妇顺利达到安化县人民医院。27日8点半左右,传来喜讯,顺利产下一女婴,母女平安!

  冰雪无情,保障有道。冰冻天气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制定并实施应急预案,实施24小时值班机制和领导现场带班制,上下联动,密切协同,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处在新时代,市卫生计生系统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秉持着人民健康高于一切的理念,时刻为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益阳卫计委)

文明播报
文明创建

益阳市委宣传部  益阳市文明办 主办 益阳文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举报电话:0737-4220080 举报邮箱:wmb817@163.com